北京农学院科技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平谷校友工作站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北京农学院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凝聚北农力量,唱响北农声音,用高科技的成果深度推进平谷区农业中关村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归属感,2023年5月20日上午,北京农学院科技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平谷校友工作站成立大会在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副院长段留生、平谷区副区长刘堃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校友校史办公室、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挂职平谷区干部、平谷区4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大会。

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和平谷区副区长刘堃分别为“科技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高质量发展论坛”致辞。

段留生介绍了学校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技术下乡、人才下沉,服务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平谷是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广大师生和平谷区的人民已经结下难以割舍的情谊。学校将持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都市农业学科专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合作机制模式,推动平谷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刘堃代表平谷区政府向北京农学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平谷校友工作站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农学院注入科技人才力量持续助力农业中关村建设,为平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北京农学院的各位专家学者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破解当前北京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各类难题,与平谷区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85级校友任荣,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83级校友黄金宝,峪口禽业首席兽医官、中国兽医协会家禽兽医分会会长、84级校友刘长清,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教授何忠伟,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平谷区大华山镇挂职干部张卿,在科技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在平谷校友工作站成立大会上,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宣读《关于成立北京农学院平谷校友工作站的批复》,仲丛生向平谷校友工作站授牌。平谷区校友工作站站长、80级校友张文琴,校友工作站秘书长、88级校友姜庆新,校友代表、平谷区政协主席、81级校友李永生分别发言。三位校友情真意切回忆了自己在北农求学、从北农启航的难忘经历,对母校老师表达了真挚的问候,祝愿母校再创辉煌、桃李满天下,祝愿校友工作站的成立能够为广大校友搭建平台,促进合作,共同为乡村振兴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仲丛生代表学校向平谷校友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的蓬勃发展是全体北农人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离不开每个北农人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期待各位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呐喊助威、添砖加瓦,在校友工作站这个平台上大显身手,有所作为,在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校友是学校办学的重要资源,学校将以平谷校友工作站的成立作为不断优化和改进校友工作的新起点,不断凝聚“母校为校友服务、校友为母校服务、母校和校友共同为社会服务”的价值认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着力构建校友与母校的学术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幸福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更多更大的辉煌业绩。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3年5月22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