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搭台助力人才培养 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5月17日下午,校友校史办公室协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到校友任职企业--北京悦宠连锁动物医院总部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党登峰、动医系主任孙英健、校友办干部龙瑶、2022届动医2班班主任杜孟泽、动医2班部分学生参加了走访。

悦宠连锁动物医院总经理、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付莹,悦宠连锁动物医院人事经理张薇,悦宠总院转诊中心院长刘芳,我校校友、动科学院毕业生悦宠总院转诊中心眼科主任夏楠博士、内科主任李俊楠医师等接待了师生一行。

付莹详细介绍了悦宠连锁动物医院的企业渊源、机构规模、运行模式、工作理念、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对校企合作提出了真诚的期盼。

马俊云就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友分布和此行走访企业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对悦宠连锁动物医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对我校校友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

党登峰介绍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校企合作的具体模式进行了阐述和展望。

夏楠围绕“求学、工作、感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为在校生的职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与会教师、学生就专业见习、实习、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建设等与悦宠医院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师生一行参观了医院科室、仪器设备和动物诊疗过程。

本次走访,不仅实地了解了我校校友的工作情况和用人单位的真实需求,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新路径和教育教学实践的新模式,拓宽了大学生就业岗位,而且给在校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带领学生走进企业,走进专家,让学生提前了解未来的工作岗位,激发了他们探索专业奥秘的兴趣,助推了教育教学与大学就业的无缝衔接。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3年5月18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