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友校史办公室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校友与外联科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校友工作。做好校友外联科办公室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制订校友工作年度计划并具体负责实施;

2.指导和完善各地校友会的建设。加强同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系与合作,加强校友与母校、母校与校友会组织的联系。加强对各学院校友活动的指导,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3.负责收集、整理校友的基础资料,掌握重点校友的信息,做好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档案资料的收集、分类、立卷和归档工作。加强校友工作的调查研究。

4.负责校友联络、走访,以及校友来校的接待和活动安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捐资捐赠工作和校友基金工作。负责校友资金管理和使用。

5.负责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校友工作信息和校友活动信息。

6.负责校友工作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

7.负责全科室的日常管理、治安消防和安全管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档案中心岗位职责

岗位1:

1.宣传贯彻《档案法》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热爱档案工作,努力学习档案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2.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规划草拟学校档案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

3.按规定做好文书档案的工作和平时的归档工作。

4.集中统一管理学校全部档案,做好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收集、整理、鉴定、统计工作。做好学校年鉴编辑工作。

5.做好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的归档、装订、查询和管理等工作

6.熟悉本学校室藏档案,积极开展档案的利用工作,热情接待查档人员,按规定办理借阅手续,注意掌握利用效果的收集,编制必要的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认真做好库房管理,维护档案的完整、安全。

7.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对违反《档案法》的行为予以制止,并及时向领导汇报,提出处理意见。

8.完成领导和上级档案部门交办的有关档案业务工作。

岗位2

1.宣传贯彻《档案法》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热爱档案工作,努力学习档案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2.建立健全学生档案工作制度,规划草拟学校学生档案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

3.按规定做好学生档案接收、保管与转递工作。

4.按规定做好学生材料的归档工作。

5.熟悉学校室藏学生档案,积极开展档案的利用工作,热情接待查档人员,按规定办理借阅手续,注意掌握利用效果的收集。认真做好库房管理,维护档案的完整、安全。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业务工作。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