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校史办公室组织兼职档案员到北京市档案馆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增强部门档案员“为党管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2021年4月27日,校友校史办公室组织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前往北京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共有30位部门档案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先后参观了《档案见证北京》、“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其中《档案见证北京》展则用档案勾勒出北京的历史发展脉络。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中,一件件档案都变成了活生生的历史见证。

“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通过300余件档案、资料、图片等资料,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用红色档案讲红色故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展览用200件用珍贵档案展现和见证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一生,追寻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起点,感悟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兼职档案员对档案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意识,开阔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做好北农的档案工作,做北农历史忠实的守护者。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