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学校校友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主持,党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离退休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校友校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北京农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北农党发〔2021〕41 号文件;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开展“百名优秀校友访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部署了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返校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杨军在会上发表讲话。杨书记指出,我们要将校友工作要纳入学校和各学院发展的工作大格局中整体考虑,要谋长远积淀。杨书记指出,做好校友工作要注重以下五点:一要及时了解校友情况,把校友的发展情况和对学校的建设性意见反馈到教育教学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二要把校友的优秀资源纳入到学生思想教育教育中,充分发挥校友榜样的作用;三要通过校友资源拓展学校的办学渠道;四要加强与校友的情感交流,促进校友对学校发展情况的了解,通过广大校友宣传推介学校;五要积极努力争取校友对母校办学的大力支持。杨书记指出,我们做校友工作要注意七个禁忌:一是禁忌把校友划分为三六九等;二是禁忌急功近利,校友工作是一项长远的情感工作;三是禁忌“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的做法;四是禁忌道德绑架、强人所难;五是禁忌干扰校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六是禁忌对校友回忆往事的轻易认同,要多方印证;七是禁忌亲清不分,只顾情谊而不讲原则。

本次会议统一了认识、沟通了工作,明确了校友工作的意义、职责、目标、措施和禁忌,为推动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