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北农有我”校友访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各学院、各校友工作站:

北京农学院校友访谈活动是2021年以建校六十五周年为契机,协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的校友访谈活动,共组织36个访谈小组,109名学生参加。在各学院老师的带领下,109名志愿者奔赴全国各地,走访了100名在各行各业工作的优秀校友,面对面聆听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成长历程。校友访谈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社会知识,让学生在众多校友个性、立体、丰富的精神面貌中真实感受了北农人“博学尚农、厚德笃行”的文化底蕴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

建校67年来,5万多名毕业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用过硬本领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竖起了北农的旗帜,唱响了北农的声音,为社会进步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进一步宣传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在校学生健康成长,学校将继续开展优秀校友访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的访谈主题为“乡村振兴 北农有我”。

一、访谈对象产生

访谈对象分别由各二级学院和校友工作站推荐产生

具体人选应为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

二、访谈活动组织

访谈活动由校友校史办公室协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各学院成立访谈工作小组,学院校友联络员(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任组长。每个学院推荐一名带队教师和5-6名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参加访谈活动。

三、访谈时间安排

1.推荐截止时间:2023年4月15日

请相关单位于4月15日前将附表1、2发至校友校史办公室邮箱xiaoyou@bua.edu.cn

2.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时间:2023年5月--8月

四、校友访谈活动联系人

龙瑶 010-80765408

附件:

1.“乡村振兴 北农有我”校友访谈活动校友推荐名单

2.“乡村振兴 北农有我”校友访谈工作小组信息表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3年3月24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