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992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10月29日,北京农学院1992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100余名校友回到北农校园,重温校园时光。

上午9点,1992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北京农学院原院长门常平、王有年,延庆校友工作站站长唐文杰、平谷校友工作站站长张文勤,特邀嘉宾1979级校友汤洁,1992届返校校友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主持。

仲丛生致欢迎词。他说,校友是北京农学院最好的名片,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研究解决了大量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农林事业和国家富强做出了应有贡献,真正把论文写在了京郊和祖国大地上。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温馨的家园和心灵的故乡!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视频“青春校园,我们并肩走过”视频。

五位校友代表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学校的祝愿。

植科学院8811班校友、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张连平说:“作为北农人,我时刻牢记‘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以德立身、勤于实践,躬耕在‘三农’一线。衷心祝愿北农日新月异、再创辉煌!”

动科学院8832班校友、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王滨说:“母校的教育给了我们服务‘三农’、服务社会的底气,我们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母校添彩,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管学院8841班校友、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分行高级经济师张艳说:“三十年间,无论是在服务‘三农’还是在服务社会、民生的各个岗位上,我们都在不断发扬北农的优良传统。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向母校和老师们汇报,我们无愧于‘北农人’的称号!感谢母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培养!”

园林学院90502班校友、中国农科院副研究员赵志伟说:“三十年前,母校的每一个花园、每一处景观、每一块绿地、都是我们学习和研究的对象,我们在大学校园里打好了日后打拼事业的基础。三十年来,我们一直用在母校所学到的知识、诚实和勤奋打造属于自己的人生,感恩母校!”

食品学院90601班校友、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华说:“母校是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心灵返航的港湾,母校是我们的共同的心灵家园,校友无论身在何方,都要常回家看看,经常交流信息、联络感情,促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经管学院李华代表92届班主任发言。他说“校园虽然变了,但校友和学校的情意永远不变。不论身在何方,北京农学院都是各位校友坚强的后盾,让我们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留生给延庆校友工作站站长和平谷校友工作站站长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赵锋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乡村振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赵锋指出,作为一所高等农业院校,学校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立足新时代首都发展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需求,按照全面绘就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着眼首都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农业中关村建设、全国种业之都建设等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大力培养知农爱农为农新型人才,努力推出和转化一批有用、管用、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广大农民的收获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

赵锋表示,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共奋进,希望大家继续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和“三农”事业发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与学校携手并进,打造发展共同体,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搭建各种平台,服务支持校友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关心带动学弟学妹成长,通过参与学校组织的校友大思政课堂等方式,用自身经历和经验,教育引导学弟学妹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接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接力棒;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来看看,学校既是各位校友振翅高飞的凤巢、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大家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

各学院还组织校友座谈会、校友论坛、参观校园等活动,让校友们与昔日同窗、恩师畅谈,重温校园时光,重拾青春记忆。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