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校史办公室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校史办公室全体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部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配合学校整体消防工作安排,2021年11月26日,校友校史办公室在2号办公楼前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经行了消防演练。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校友校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助理和外包公司人员,共计17人。

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围绕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培训动员,消防安全联络员龙瑶结合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主题,以图片、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从常见的火灾隐患、引起火灾的10种火源、火灾报警、报警注意事项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为了让大家学会使用消防面罩和灭火器,培训过程中,组织大家进行了实地训练和消防演习。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安全演练,使校友校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学校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感谢安全稳定工作部对校友校史办公室工作的支持。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