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追忆青春,铭记师恩

——记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

十月是个丰收的季节,秋风吹过,秋叶纷纷,叶子一片片飘落在地,带着秋天独有的魅力。而正是在这样美好的时节里,北京农学院150余名1991级校友回到母校,重温校园时光,其中近20名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9161甲、乙班校友。

    10月16日上午9点,北京农学院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副校长张铁强,北京农学院原院长门常平、王有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退休教师代表孙容芳,9161乙班班主任綦菁华等和校友们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主持。

    纪念大会上,马俊云代表学校感谢校友和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副校长张铁强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问候。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党委书记杨军讲话。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人才资源和教育资源,与学校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母校愿为大家的事业搭建平台,给予智力支持,也希望校友助力学校发展,共同谱写北京农学院新时代的新篇章。

    感恩和欢聚在报告厅内洋溢。视频《致青春-那些年我们在一起的岁月》播放勾起了校友在母校时的种种回忆,回顾当年点点滴滴,大家对母校的深切情谊、与校友珍贵的友谊瞬间成了彼此永恒的怀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代表张华飞、方健,上台为老教师代表孙容芳、班主任代表綦菁华献花。杜翠玲上台讲话,她表达了对母校和同窗的思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感谢母校的栽培,愿未来与母校共发展,同进步。 

在全校1991级校友合影留念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和老师们移步食品楼。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一楼的中试车间。在校学生为校友们精心烤制了美味的蛋挞、准备了新采收的酿酒葡萄和北农庄园葡萄酒。

参观完毕后,大家齐聚218会议室。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副院长王雪、丁轲、马挺军,退休教师代表孙容芳、徐艺青,教师代表谭峰、陈璧州、綦菁华、韩涛、易欣欣、伍军、袁烁和赵静,近20名校友参加了学院的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红星主持。

张红星首先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校友返校参加纪念活动,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况。副院长丁轲、马挺军代表学院,向校友代表谢玲、訾亚静赠送了学院教师的科研产品益生菌。

座谈会上,还播放了9161甲班班主任、已调离学校的李丽萍,在校教师陈璧州、綦菁华、韩涛等老师录制的视频,对所有校友致以云上的问候和祝福。展示了学院珍藏的毕业答辩和合影老照片等。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