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始建于1979年,1983年开始招生。初期名为林学系,1986年更名园林系,2010年正式更名为园林学院。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多年的艰辛努力下,学院不断发展壮大,逐步发展成为管理运行规范、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雄厚、教学条件优良的二级学院。

学院拥有风景园林学、林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森林培育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风景园林和林业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设有风景园林、林学、园林、旅游管理、环境设计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园林专业为北京市特色专业,各专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课程设置都围绕着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展开。

园林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其中园林植物教学团队是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专任教师49人,教授14人,副教授27人,高级实验师2人。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30人,专任教师中硕士生导师35人。学院教师获北京市教学名师3人,北京市科技新星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8人,北京市优秀人才及青年拔尖人才7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支,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1支。

学院下设四个系分别是风景园林系、林学系、旅游管理系和艺术设计系。学院有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城乡生态环境北京市实验室(共建)两个省部级科研机构;拥有一个教学实验中心,下设园林规划设计与工程、园林植物与生态两个本科实验室和一个研究生实验室。

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近200人,本科生1100余人。学院始终坚持通过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累计培养了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近5000名,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同时培养园林函授生13000余名,学员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

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秉承学校“立足首都、服务三农、辐射全国”的办学定位,以城乡生态环境建设为特色,紧密结合国家和北京市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响应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求,为城乡景观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服务!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