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是北京农学院发展历史上最早建立的学院之一。共有教职工57人,专任教师38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7人,具有海内外博士学位31人,硕士生导师34人。现有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长城学者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人才各1人、全国杰出兽医和北京市师德标兵各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北京市科技新星5人、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8人。形成了一支梯队结构合理、学术水平优良、研究方向齐全、优秀青年教师众多、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整体教学和科研实力较强的师资群体,保障了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目前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58人、本科生582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0项,本科生获得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奖励20余项,本科生就职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大型农业企业,就业率均在98 %以上。本科生在动物繁殖、解剖、动物营养、动物疫病防治、中兽医、兽药机理、宠物养殖、特种经济动物等领域受到系统训练,增长知识同时增加技能,学习生活有趣活泼灵动,深受学生欢迎。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中心,提升学科水平。学院拥有畜牧学、兽医学2个一级学科。现有本科专业动物科学、动物医学2个专业,其中动物医学专业为国家级建设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是国家第一批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专业之一。兽医学科是学校首批一级学科之一,两个学科既可招收学术型研究生,又可招收兽医专业硕士和养殖领域推广硕士研究生。



学院拥有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动物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涵盖动物医院、各专业实验室、显微互动平台、清洁级和屏障级实验动物房、亭子庄农场动物养殖示范区等,供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用。有首农集团、顺鑫农业及中牧股份等下属企业、大北农集团、北京海洋馆、北京美联众合动物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宠福鑫(北京)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和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饲料监察所等校内外20多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满足“34+1”卓越农林本科人才培养的需求。拥有的兽医学(中医药)和奶牛营养学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中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生物制品与种业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和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传统兽医学国际培训研究中心、禽病研究所等机构反哺了本科教学,有效地促进了大学生的科研与创新。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视野。与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学校建立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关系。现已经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日本麻布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等签署合作协议。先后派出60余名师生赴美、日、英、法、意、新西兰等10个国家参加学术交流,并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理论技术。

建院63年以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已陆续培养输送了高级农业科技人才5000余人,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北京市政府部门和畜牧兽医行业的骨干和专家,为市民安全消费畜禽产品、都市休闲生活所需伴侣动物安全及生活环境与质量改善等保驾护航。我院毕业生因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熟练、适应能力强而迅速成为用人单位教学、科研、技术和管理骨干,学院已经成为培养动物科学专业和动物医学专业应用复合型人才的摇篮,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