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档案库房管理制度(修订)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档案库房是保存学校档案的重地,应有防盗、防火、防虫、防尘、防潮、防光和防高温等安全措施,以确保档案的安全,并实行档案库房的科学管理,为此,特制定本制度。

1. 档案库房内做到八防,特殊保管的档案除外。每天下班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确保档案安全。

2. 库房内严禁吸烟,严禁明火,严禁装置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并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和电路、电器设备,及时消除隐患。

3. 档案入库必须认真检查以防档案害虫、霉菌入库房。档案柜、架内应放置驱虫、防霉药剂,并经常检查虫、霉情况,发现虫霉及时处理。

4. 保持库房内的整齐清洁,定期做好卫生工作。库房内不堆放其它物品。

5. 库房内安置温湿度计,每天定时测记。并根据气候及温湿情况,及时通风或开、关空调或去湿机,尽量调节、控制温湿度。库房温湿度应控制在温度14℃~24℃、相对湿度45%~60%之间。

6. 库房内采用白炽灯照明、窗户应装深色的或防光窗帘、防止强光照射。

7.案卷排列要整齐有序,不能乱放,调出后归还的档案要及时正确地放回原处。

8. 每学期结束前,要对案卷进行总清点。

9. 非档案工作人员,未经同意不得随意进入库房。档案人员进出库房,要随手关好门窗、电灯。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