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走访优秀校友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友联络的深度与广度,经各二级学院推荐,校友校史办公室审核,春节前夕学校启动了走访知名优秀校友活动,分别到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公司、北京科润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新产业集团看望了我校校友。

我校有21位校友在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公司任职,其中担任公司领导职务的就有3位。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杨军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红和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的陪同下,赴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公司看望了在公司任职的部分校友。公司党委书记周宝贵(8131班校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首席兽医师刘长清(8432班校友)和人力资源总监等接待了杨书记一行。

杨军书记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峪口禽业的孵化生产线、大数据中心,了解了公司发展经营状况和北农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情况,与部分校友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

座谈会上,校友们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一起回忆了大学生活,畅谈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思念,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更感谢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与厚爱。1986年毕业的8231班校友王艳平激动的说,我今年毕业34年了,第一次在元旦收到学校发来的新年问候,第一次有学校领导到单位看望我们,这份惊喜太让我感动了,太让我温暖了,过去母校留给我的只是一种时间的记忆,一种抹不去的情怀,但今天我对母校的认知得到了新的升华,母校不仅是记忆和情怀,更是帮助我们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有这样的母校我自豪,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为母校增光添彩。”

杨军书记对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位校友在企业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勤奋工作,多创佳绩,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结合学校工作,杨书记向校友们通报了2019年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感谢各位校友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杨书记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温馨的家园,学校将持续搭建好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在条件允许范围内尽最大努力为各位校友做好服务。

1月10日、17日,校友校史办公室协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别赴北京科润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新产业集团走访看望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毕业知名优秀校友,时任北京科润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旗和时任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新产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汤洁。

学校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向两位校友转达了学校党委对两位校友的关心和祝福,对两位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发展,携手同行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李荣旗、汤洁两位校友对母校领导上门走访看望非常感激,他们衷心希望学校事业兴旺,一致表示非常愿意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非常愿意为学弟学妹们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非常愿意在科学研究方面与学校深度合作。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了解了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学校党委的关心与祝福,还了解了校友所在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为我校进一步开展校企精准合作,技术交流和学生就业奠定了基础。


优秀校友简介(一)

周宝贵,81级动科专业校友,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现任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公司党委书记,兼任北京市蛋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分院客座教授,北京农学院硕士生指导教师,华中农大硕士生指导教师,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荣誉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

曾荣获: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优质黄羽肉鸡配套系及配套技术师范推广)、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生产与推广成果奖、中华科技奖(蛋鸡新配套系选育及产业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蛋鸡新配套系选育及产业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等荣誉。

主要工作业绩:大学毕业即养鸡,扎根养禽业34载,“京红京粉”系列蛋种鸡新品种选育研究和推广的主要完成人,总计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蛋鸡新品种五个、肉鸡新品种一个。

所在公司十一年已累计推广50亿只,市场占有率超过50%,打破"洋鸡"一统国内江山的局面,确保种业源头战略安全,使蛋鸡成为唯一不受国外制约的畜禽品种;创建“产权式”农业发展模式,建立蛋种鸡规模化园区标准;制定蛋种鸡生产标准和4A级雏鸡质量标准;准确把握中国蛋鸡养殖结构和市场规律,探索雏鸡品牌营销新模式;主动参与制定家禽福利标准,跟踪蛋禽产品消费趋势;积极创建峪禽大学,推广健康养殖技术,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优秀校友简介(二)

汤洁,现任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新产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泰山学者,中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端产业领军人才,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和中国民营企业科学技术奖。曾担任中国藻业协会副会长、担任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副会长.

从事海藻生物工程及天然活性物质深度研究达二十余年,期间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两项,填补国内空白一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主持国家及省市级科技项目十余项,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主持首都食品安全重大课题和山东蓝色产业领军人才支持项目并参加国家科技部化肥农药双减重大专项。作为中国海藻肥原创者,在海藻生物技术农业领域研究与马尾藻高值化开发及产业化方面发挥了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