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各学院(部门):

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派遣工作安排,现将2022届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档案信息查阅与开据存档证明

(一)档案信息查阅流程

用人单位查阅学生档案,需经学生所在学院(部门)主管学生工作老师同意,由学院(部门)主管档案工作的老师陪同来档案室查阅。

(二)开据存档证明流程

应届毕业生因出国留学、本科考研等要加盖档案证明公章者,需向学校档案中心提交查档申请,相关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来档案室核查盖章。

二、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及合档

(一)档案材料整理

各二级学院负责毕业生归档材料整理。整理方式为每个学生一个档案袋,内装大学(研究生)期间所有应归档材料和归档材料清单(附件4),确保档案材料不遗漏、不错装。

(二)档案材料合档地点

2号办公楼1013室

(三)各单位合档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合档时间。

(四)档案材料归档内容(见附件1)

三、毕业生档案转递与寄送

2022届毕业生档案统一由档案中心通过邮政EMS邮寄。毕业生须按邮政EMS要求准确填写寄送信息(见附件2),确保档案准确投递。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填写说明(见附件3)。

1、档案收件地址:务必详细填写省市区县,以及街道名称、门牌号码等信息。

2、收件单位和部门:务必准确填写有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全称。

3、收件人:XXX

4、联系方式:收件人电话(手机)号码

5、邮政编码:

毕业生填写相关信息后,各学院(部门)务必认真审查,避免因寄送信息不清,档案投递到无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或档案投递不到被退回,给学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相关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主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工作,指派专人具体负责,确保毕业生档案归档工作顺利完成。

(二)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老师要提前整理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到档案中心办理毕业生档案材料合档工作,若未按时合档影响转递,责任由毕业生所在学院(部门)承担。


附件:1. 2022年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内容

      2.2022年毕业生档案邮寄单

      3.档案接收单位名称填写说明

      4.毕业生归档材料清单

      5.查档申请单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