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2021年学校档案工作会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主持,党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和校友校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特邀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档案局)监督指导一处李元春同志作了“贯彻落实新档案法 依法规范开展档案工作”的专题报告。李元春同志用大量事例阐释了档案的重要作用,对照新时期、新阶段的要求,论述了此次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意义,新修订档案法的精神实质,用对比的方法解读了新修订档案法的重点内容,提出了推动新档案法贯彻实施的路径。

校友校史办公室姚晶老师以“聚焦学校档案工作 发挥档案资政、存史、育人的功能”为题,从档案中心情况发展历程、2020年档案工作基本成效、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档案工作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档案工作。

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老师传达了北京市档案工作会精神。

杨书记发表讲话。杨书记从存史、经验总结、探索规律和接续前进四个方面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局、馆长会议和北京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档案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六点要求,一是档案工作要讲政治;二是档案工作要善服务;三是档案工作要妥保存;四是档案工作要善用科技;五是档案工作要强队伍;六是档案工作要重领导。

此次会议既是培训会、总结会、部署会,更是我校档案工作的推进会,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档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新修订的《档案法》有了深刻了解,明确了档案工作的任务和职责,理清了档案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校友校史办公室

                                                                                  2021年5月12日

 Copyright© 2018 北京农学院校友校史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04619